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以“零容忍”扫除不正之风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1-06-11 20:30

以“零容忍”扫除不正之风

全省人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人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中人社传媒讯(记者曾鹤群巩如泉)6月11日,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黎石秋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彭亮就如何抓好全省人社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讲话。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市州人社局局长、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办公室主任和厅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8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和人社部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黎石秋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持续压紧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抓好监督执纪,驰而不息深化行风作风建设,多措并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务必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纪委、省委和省纪委的具体要求上来,统一到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上来。务必要进一步明确重点,在加强风险防控、突出制度建设、狠抓政策落实、强化科技支撑、锻造一流队伍上再下功夫。务必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真上肩、真落地、真查处,把管党治党作为最大的政绩,全面从严治党,实时跟踪问效,对失职失责、违纪违法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举一反三、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彭亮讲话)

会议指出,人社工作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高度关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全省人社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其核心点、聚焦点和出发点,把政治监督作为监督核心,聚焦关键人关键事,坚持监督为民。切实增强其融合度、协同度和权威度,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实现党组主体责任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责任深度融合,加强派驻到人社部门纪检监察组的深度协同,打造出派驻纪检监察铁军,助推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与各市州纪委监委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座谈)

据了解,6月10日晚,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各市州纪委监委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召开座谈,深入讨论当前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的问题和困难,研究进一步做好派驻人社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的措施和办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以“零容忍”扫除不正之风

19497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