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践行群众路线的重大举措——长沙开通1233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4-03-31 17:17

         

  3月30日上午,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隆重举行12333咨询服务热线开通仪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张永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蔡畅元、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寄华出席开通仪式。开通仪式由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文丽霞主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张永清宣布长沙市1233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热线正式开通。

  12333咨询服务热线作为服务社会公众的平台窗口,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率的重要手段,也是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造人民满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一次具体实践。此举也标志着12333咨询服务热线省、市共建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12333咨询服务热线,依托数百万的共享信息数据,提供自动语音应答和人工座席接听解答两大服务。自动语音服务提供24小时全天候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策法规查询,单位结算信息和社会保险个人账户信息查询等服务。人工座席服务提供法定工作日正常工作时间内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策业务咨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类信息查询,投诉维权等服务。热线的建成开通,在人民群众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之间架起了一座便捷的空中桥梁,将有效畅通百姓咨询服务渠道,极大地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也将大大减轻各级经办窗口单位的工作压力,提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整体形象。

  省人社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蔡畅元同志对长沙市开通1233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表达了诚挚祝贺。他强调,这次长沙市开通1233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是长沙市人社局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作为省厅党组成员中联系指导长沙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人,此次来到长沙,仅是联系指导长沙市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步。下一步,他还将不定期到长沙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同时,也希望长沙12333咨询服务热线逐步丰富服务内容,完善服务形式,提升品牌效应,逐步成为家喻户晓、群众欢迎的电话咨询服务热线,推动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持续科学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践行群众路线的重大举措——长沙开通1233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

9526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