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厅社保基金监督处2015年工作计划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5-03-26 11:17

1、完善社保基金监督制度建设。一是评估总结社保基金监督“十二五”工作,编制 “十三五”规划。二是争取出台社会保险基金监管行政执法规程,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社保基金违法违规案件。三是以社保欺诈入刑为契机,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商公安部出台联合办案、案件移送等相关规定后,结合我省实际建立社会保险欺诈案件查处、移送及联合办案机制,深化与公安、司法等有关部门的联动。

2、加强非现场监督和现场监督的有机结合。一是选择部分地区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评估试点工作。二是扩大监管软件应用领域,积极配合部里做好系统升级试点工作,将疑点信息核查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定期对各地处理情况进行抽查和通报。三是开展社保基金专项检查,并就基金监管工作进行调研,提出加强社保基金规范管理的建议。四是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服务监管的意见》,加强医疗保险医疗服务监管。

3、强化基金安全管理责任。一是继续抓好全省的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管理责任状签订工作,严格落实和执行社保基金安全问责追究制度。二是落实要情报告制度,对隐情不报、急情缓报、大情小报的现象按规定严格问责。加强对要情报告反映问题的分析,制定措施加强防控。

4、探索行政监督与社会监督相结合的有效机制。继续推进社会监督试点工作,密切跟踪部里社会监督试点工作进度,在全省推广。

5、加强对市州基金监督工作的指导。一是依据绩效评估考核指标,抓好基金监督各项业务工作的落实。二是加强基金监督检查证管理,分批组织还未取证人员参加部里举办的培训班,使全省基金监督工作人员尽快取得执法证件,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厅社保基金监督处2015年工作计划

9525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