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湘乡18.08万农民工返岗就业 投身经济战“疫”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0-03-06 14:49

“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实施以来,湘乡市防疫、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帮助农民工就业、返岗,助力全国各地企业复工复产,打赢经济战“疫”。

送岗到人送人到岗零成本就业

“彩霞,我看到村上的微信群里说经开区有企业在招缝纫工,我们一起去报名吧!”湘乡市梅桥镇龙潭新村村民赵晓南看到招聘信息后,马上打电话给同样在找工作的伙伴。

为促进农民工特别是贫困群众务工就业,湘乡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就业扶贫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春风送岗活动,把招聘信息发送到各村各户,有针对性的“送岗到人”。同时积极与市内各企业联系,精准对接,让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

对于有就业意向的求职者,相关部门还分批次以包车的形式“送人到岗”,通过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实现劳动力零成本转移就业。

“点对点”对接零风险返岗

2月27,42名外出务工农民工在湘乡市人社局的帮助下,登上了开往广东省珠海市的返岗直通大巴车。湘乡对每辆“返岗直通车”进行了消毒,对每一位外出务工人员都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并为他们发放了口罩、八宝粥、方便面等物资,让他们零风险返回工作岗位。“我在珠海建筑工地从事护栏安装工作,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从‘家门口’上车,‘厂门口’下车,放心出门、安心务工。”返岗员工王正铁说。

这样的“点对点”返岗复产直通车,湘乡已发送了10趟。在主动摸清外出务工人员底数,掌握输入地的疫情变化、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后,湘乡共为长沙、珠海、柳州、茂名等城市输送了323名务工人员。

截至32日,湘乡实现农民工就业、返岗复工18.08万人,其中省外7.56万人。他们将全力投入到各地复工复产大潮中,为打赢经济战“疫”贡献力量。(湘乡市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湘乡18.08万农民工返岗就业 投身经济战“疫”

1180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