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稳住86家企业3.5万岗位!岳阳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008万元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0-03-06 14:56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援企稳岗政策,岳阳市人社部门快速启动稳岗补贴政策申领工作,特事特办,简化申领流程,加快了业务审核和资金拨付。截至34日,全市已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008.71万元,惠及86家企业,稳定就业岗位35000余人。

“受疫情影响,我市大部分企业推迟了复工时间,但是企业还得维持运转,货物积压、成本累加成为许多企业经理的心头之急。此次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希望能够是雪中送炭,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正常运转和职工队伍稳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李鹏杰介绍,为让企业尽快享受到稳岗返还政策,助力企业脱困,市人社部门主动联系企业,加大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官网、官微、新闻媒体等传播平台,及时进行政策解读。让全市企业深入了解相关政策,主动申请政策支持,及时享受政策扶持。同时,人社部门通过信息系统数据对比,主动查找符合申领条件的企业,采用电话、短信告知和上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把惠企政策送到企业。

为扩大援企稳岗政策实施范围,让更多有需要的企业享受政策福利,市人社部门还出台了多项硬核措施,尤其单位失业保险金缴费。据了解,全市大型企业今年2月至4月失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将减半征收,甚至中小微企业2月至6月单位缴费部分免征,以减轻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用人单位,经批准后可缓缴最多不超过一年的失业保险费,期间不用上缴滞纳金。

对兼并重组、化解产能过剩、淘汰落后产能企业,稳岗返还标准已提高到该企业及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70%;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人社部门将实施困难企业稳岗返还,返还标准按6个月的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社会保险费50%的标准确定。

此外,人社部门还把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裁员率标准,由不高于上年度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放宽到了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对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20%;对企业吸纳登记失业人员就业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经批准可缓缴的企业在申请此项补贴时可视同为按规定缴纳了社会保险费),即给予1000/人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李鹏杰透露,接下来,该市还将加快困难企业的稳岗返还,预计会给予11家经市政府认定的困难企业补贴约6000万元。(岳阳晚报全媒体记者郝家勇、通讯员何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稳住86家企业3.5万岗位!岳阳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008万元

118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