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人社厅举办《湖南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专题培训班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5-05-25 17:33

  5月22日,省人社厅举办了《湖南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专题培训班。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冯跃文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省各市州分管法规工作的副局长、分管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工作的副局长,法规科长、人力资源市场管理科科长,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市场监管工作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冯跃文全面阐述了《条例》修改的重大意义。他指出,《条例》出台和实施是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效、公平、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培育和发展人力资源市场、规范市场行为、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促进就业保障民生具有重要作用。他阐释了《条例》的主要内容,解析了《条例》在人力资源市场培育、建设、发展、监管等方面的规定。他要求,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扎扎实实做好《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广泛深入开展《条例》宣传培训,抓紧清理和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切实履行行政许可、公共服务等法定职责,加强《条例》监督和检查,促进这部关系民生福祉的地方性法规落到实处,切实为我省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服务。
  培训班上,相关领导专家就《条例》的立法精神、立法过程、立法亮点以及《条例》的监督检查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培训在传统讲解的基础上,引入案例讨论式、互动交流式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增强了课堂的生动性和实效性。通过学习,参训人员对《条例》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更准确的把握,对做好《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人社厅举办《湖南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专题培训班

9525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