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人社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人民在我心中”大讨论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9-06-20 09:40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人社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人民在我心中”大讨论的通知》,组织部属各单位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人民在我心中”大讨论活动。

  大讨论活动分四个专项内容进行。一是深入学习研讨。各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在此基础上,各单位召开“守初心担使命,人民在我心中”讨论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列出问题清单。各单位结合年初民主生活会、2018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纪检监察、信访、审计等发现的问题,检视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条一条列出来,形成问题清单。三是列出整改措施清单。针对检视出的突出问题,各单位逐项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措施清单。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明确整改时限,一件一件整改到位。四是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各业务司局通过学习讨论,围绕发挥本单位职能作用,研究提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1-2件实事及具体打算,列出清单,明确时限要求。

  《通知》要求,部属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以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人民在我心中”大讨论为契机,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开展主题教育,在结合上下功夫,务求取得实效。(高阳)

转自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人社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人民在我心中”大讨论

951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