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临澧医保:变作风 听民声 办实事 解难题 取实效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8-10-18 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广大服务对象享受更为便捷、高效服务,按照“最多跑一次”要求,今年来,临澧县医疗保险经办机构通过强化制度建设,开展精准优化服务,固化为民服务理念等综合举措,广泛动员和组织党员干部在一线工作中转变作风,听民声,办实事,解难题,取得了较好实效。

  一、强化制度建设。修订完善了覆盖各个业务环节的20多项工作制度,如:工作作风管理规定,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挂牌上岗制、延时工作制,限时办结制、过错追究制等。形成了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钱的工作格局。

  二、精准优化服务。先后对19项业务流程进行精准优化,如取消了医保后台报账固定时间规定,参保人员报账实行工作日随到随办;取消了异地转诊经办机构审批环节,参保人员转诊直接在就诊医院就可以办结;取消了特殊病种申报和费用结算时间规定,特殊病种患者申报实行全年受理,费用随到随报,加强信息化建设,参保人员跨省就医备案实现网上备案,整合扶贫资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实现一站式结算。当前,广大服务对象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业务基本实现最多跑一次工作目标。

  三、固化为民服务理念。全面修订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指南,明确办理条件、办理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制作宣传单、宣传展板,为群众办事提供现场指引,让办事群众快速掌握办事窗口位置及办事流程,让服务对象办事不走弯路,明明白白开展医疗消费。强化业务学习,增强为民服务能力。结合医疗保险服务新模式和群众服务新需求,不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业务政策和实操演练,确保业务政策熟谙于心,实际操作信手沾来;强化为民服务理念教育,牢固树立权限范围内立即办、群众咨询主动办、需要协调帮助办、群众有困难上门办的服务理念。

转自湖南民生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临澧医保:变作风 听民声 办实事 解难题 取实效

9518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