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芙蓉区举行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8-10-16 00:00
   为更好推进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开展,确保专项行动起好步、开好头,10月15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举行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相关领导宣读了《芙蓉区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各相关部门、各街道要强化责任分工,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此次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同时,在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 国务院700号令)及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宣传展板和就业培训、创新创业、人才新政、仲裁监察、社会保险等咨询台,为群众提供咨询解疑。各街道、社区通过粘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积极宣传国务院700号令及清理整顿专项行动,营造良好舆论声势。据悉,本次启动仪式过后,由芙蓉区各有关职能部门的执法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组立即开赴执法现场开展行动,全区集中执法力量、集中时间解决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突出问题的行动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自10月15日至11月30日,为期一个半月。芙蓉区委、芙蓉区政府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联合宣传部、人社、公安、教育、工商、发改、城管等部门共同参与,设立专项行动办公室。专项行动旨在全面加强芙蓉区人力资源市场监管,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和用人单位招工行为,维护公平规范的就业环境,切实缓解企业“招工难”的问题。同时针对相关招工企业、职业中介、劳务派遣机构等执法对象,加强监管,对于无证照或超范围经营行为、以职业中介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或坑骗求职者财物等违法行为用猛料、出重拳,切实维护人力资源市场稳定秩序。

转自湖南民生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芙蓉区举行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9518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