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继续降低企业用工成本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8-10-16 00:00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方案》,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持续降低税费负担、合理降低融资成本、着力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继续降低用工成本、有效降低用能用地成本、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企业资金周转效率、激励企业内部挖潜……该《实施方案》出台的八大措施“干货”满满。

  根据《实施方案》,我省将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政府的次数,整体办事效率提升一倍以上。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对已领取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的企业不再单独进行税务登记、不再单独核发社保登记证,压缩发票申领和参保登记时间。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包括工商登记事项办理、刻制印章、申领发票)不超过8.5个工作日。

  继续执行“五险一金”优惠政策。将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费率政策期限延长至2019年4月30日,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针对困难企业,继续实施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加大对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力度。自2018年4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按规定免征增值税的小微企业,其工会经费上缴后,再由上级工会等额补助给企业工会,用于开展各项工会活动。实施技能人才培训福利计划。鼓励有条件的地方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支持职业院校、企业和社会培训机构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落实职业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补贴政策,为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结构调整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转自湖南民生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继续降低企业用工成本

9518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