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人社厅专项检查桂阳县城乡居保经办风险管理工作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8-06-13 00:00

  省人社厅检查桂阳县城乡居保经办风险管理工作

  检查组检查业务资料

  检查组查看业务系统

  检查组检查原始凭证

  为不断夯实风险管理基础,健全风险管理制度,完善风险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风险管理水平,湖南省人社厅在全省开展了社会保险经办风险管理专项检查行动。根据省人社厅的统一部署,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副主任吴军章带领省人社厅社保经办风险专项检查组于6月7日对桂阳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风险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严格按照人社厅社会保险经办风险管理专项检查标准,通过与经办人员询问座谈、查看业务档案、业务信息系统和原始凭证等方式详细检查了桂阳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在组织机构、业务运行、基金财务、信息系统和内部控制的管理与监督等五个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在反馈会上,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桂阳县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风险管理中机构健全、制度齐全、工作全面、效果明显。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副主任吴军章要求桂阳县要继续抓实风险防控的基础工作,抓细体系建设,坚持不懈抓好长效机制建设。桂阳县城乡居保中心将根据检查组反馈的问题,立即整改完善,切实增强经办管理实效,提高风险防控能力,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高效运行。

转自湖南民生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人社厅专项检查桂阳县城乡居保经办风险管理工作

9519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