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人社厅厅长胡奇赴湘潭调研人社工作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8-05-16 00:00

  5月9日,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一行来到湘潭,调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参加调研座谈会。湘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铁平陪同调研。

  当天,胡奇一行先后到岳塘区书院路街道政务服务大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湖南力合星空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华顺人力资源服务公司调研了解就业创业和基层平台建设,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湘潭市人社工作情况汇报。

  胡奇(右二)一行查看湘潭市岳塘区书院路街道政务服务大厅建设情况。

  胡奇一行查看力合星空蜂巢创业孵化基地

  胡奇一行查看湘潭市人社局窗口服务大厅

  调研座谈会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人社厅的精心指导下,湘潭市人社局立足湘潭实际情况,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己任,以提高人民群众的满足感和获得感为宗旨:一是始终坚持“1234”的工作思路和“争创省市两个一,提高群众满意率”的工作目标;二是坚守一条安全底线,确保各项工作平安;三是始终坚持“两个满意”,确保让党委政府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四是抓好“就业优先、社保惠民、人才强市”三大工作板块;五是坚持四大民生理念,办好民生实事,保证民生待遇,办好民生窗口,打造民生亮点,各项工作取得不断发展。今年1-4月,全市新增城镇就业2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近5000人,各项社会保险征缴基金约22亿元。

  胡奇指出,近年来,在湘潭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湘潭人社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务实,人社事业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很多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有地位,为全省提供了经验和示范。

  就如何做好今后的人社工作,胡奇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人社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多解民生之忧,多谋民生之利,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积极研究新型经济业态下劳动用工的新特点,全面贯彻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主动对接经济发展主战场,强化人才支撑,自觉服务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中,积极发挥人社部门的作用。作为重要的涉改部门,人社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机构改革的各项决策和部署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来完成这次“大考”。

  谈文胜介绍,近年来,湘潭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产业发展蒸蒸日上,“三大攻坚战”强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踏上了一个新台阶,就业、社会保障、劳动维权等工作取得不断发展,人民群众满意度连年提升。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坚决落实省人社厅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己任,强化责任担当,着力破解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做到稳就业、兜底线、保稳定、促发展,为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作出更大贡献。

转自湖南民生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人社厅厅长胡奇赴湘潭调研人社工作

9519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