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治知识竞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湖南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9-04-17 06:49

   48-9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重庆举办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治知识竞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湖南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治知识竞赛活动分为人社系统干部现场竞赛和网络答题两个部分。重庆决赛是人社系统干部现场竞赛收官之战,也是整个竞赛活动的压轴大戏。省厅高度重视这次竞赛活动,自201812月以来,历时4个多月,全省人社系统通过自下而上、层层选拔方式挑选出五名优秀选手,组织专门力量对选手进行全方位培训、选拔和封闭式集训,厅领导多次到现场指导、看望参赛选手,从激励机制、经费保障等各方面予以大力支持保障,选手信心满满,在全国现场决赛中展示了湖南人社系统的良好形象。

  同时,全省人社系统广泛发动全民参与网络答题。自201812月至20192月底,全省各级人社部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组织动员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参与网络答题人数达38731人。其中,怀化、邵阳、常德市适时召开调度会,不间断实施跟踪检查督导,为网络答题打下了坚实基础,网络答题人数在全省14个市州中排列前三。

  本次法治知识竞赛成效显著,得到了全省广大人社干部职工广泛参与,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拓宽了参与面,扩大了活动影响力,促进了全民普法,加强了人社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了系统干部职工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提高了社会公众对人社政策法规的知晓度,让公众较系统全面地了解学习人社法治知识。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用,掀起了全民学习人社政策法规新高潮,使竞赛活动成为提高人社法治工作水平的有力抓手,成为培养和发现人社法治人才的有效手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治知识竞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湖南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952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