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防范风险 守住底线:全省失业保险风险防控工作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8-10-31 00:00

人才报/民生网记者 巩如泉/摄

  10月30日至31日,湖南省就业服务局在长沙举办全省失业保险风险防控工作培训班,通报今年以来全省失业保险工作情况,交流学习失业保险经办工作经验,安排部署失业保险行风建设和基金风险防控有关工作,并开展失业保险信息系统和财务管理培训。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刘志信应邀出席并讲话,省就业服务局局长周光明主持开班仪式。

  人才报/民生网记者 巩如泉/摄

  刘志信指出,去年以来,我省失业保险工作在健全制度、完善机制、监督管理等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但风险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他强调,加强失业保险风险防控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治责任,是促进失业保险制度健康运行的重要保障,是建设高素质失业保险经办队伍的现实需要,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防控举措,切实抓常抓细。各级失业保险经办机构要增强风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落实内控制度,化解经办风险;改进监督手段,破解监管难题;充实经办力量,提升服务水平,扎实做好失业保险风险防控工作,确保全省失业保险基金安全运行。

  周光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抓好失业保险风险防控工作任重道远,刻不容缓。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统筹发挥失业保险在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方面的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与服务意识;在风险防控上再聚焦,认真梳理排查失业保险领域的廉政风险、工作风险、技术风险,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业务素养上再提升,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不断提升能力,增强本领,努力推进失业保险风险防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透露,截至1-9月,全省共为11.96万名失业职工发放失业金7.42亿元,为1123名农民合同制工人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442.5万元,人均失业保险金标准达到1145元,比上年增加42元;共发放稳岗补贴0.91亿元,惠及企业1076户,涉及职工41.77万人。

  据悉,各市州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失业保险科长、基金会计以及部分县(市、区)失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转自湖南民生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防范风险 守住底线:全省失业保险风险防控工作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952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