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观看警示教育片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8-09-30 00:00

  928日,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全厅公职人员分四个点集中观看了反映我省人社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片——《黑洞》。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是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决定开展的六个一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重要内容。观看的警示教育片《黑洞》是厅委托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湖南人才就业社保信息报公司)拍摄制作。片中选取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人社系统查处的六个典型案例,内容涉及违规套取就业补助资金和社保基金、违规录用国家公职人员等。警示教育片介绍了每个案情,剖析了案发原因,将服刑人员的忏悔、办案人员的警示、案件的深刻教训等内容以视频方式一一呈现出来,揭示了涉案人员从心存侥幸利用制度和管理漏洞违规套取国家资金、利用公权力违规办理人员调动,或是失职渎职导致国家资金流失,到身陷囹圄,失去人生自由的痛苦历程。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一幕幕生动的情景画面,比书本文字更形象,更深刻,更触动人的灵魂、荡涤人的心灵,达到了以身边人和身边事教育人、警示人的目的。观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感警醒,对人社领域廉政风险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廉政意识,筑牢了思想道德防线,提高了拒腐防变能力。

  据悉,本次集中观看,分为南院、北院、人才院、劳动人事职院4个地点,全厅公职人员和临聘、借用人员共690余人参加。

  (驻厅纪检监察组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观看警示教育片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9525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