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人社厅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8-02-06 16:00

    26,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厅党组书记胡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省直机关工委副巡视员张良宝、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副处长曾国荃到会指导。

  会前,党组成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通报了2016年度厅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胡奇代表厅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厅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厅党组成员一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认识更加清醒,一定虚心接受批评,认真改进提高。

  张良宝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有五个特点:一是主要领导带头示范。二是会议准备认真充分。三是对照检查诚恳深刻。四是开展批评动真碰硬。五是整改措施具体管用。党组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贯彻问题导向,坚持严实标准,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好效果。同时,张良宝也对厅党组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坚定不移维护核心。二要把理论武装作为核心任务,立牢挺直共产党人精神脊梁。三要把忠诚担当作为重要检验,凝神聚力抓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四要把立规执纪作为基本保障,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

  胡奇表示,新时代要有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厅党组将逐条逐项梳理,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政治品格,切实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对党组织的忠诚上、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做到纯粹地、具体地、无条件地忠诚于党,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更加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良好政治文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敢于做自我革命的斗士,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三是从严从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整改,一件一件销号,狠抓整改任务的落实。四是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自觉把落实整改工作放到省委省政府全局中思考和谋划,把落实整改措施与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大力贯彻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扎实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实现今年工作开门红,用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五是以更高的标准加强厅党组自身建设。倍加坚定理想信念,改造主观世界,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紧跟核心的思想基础。倍加严守规矩制度,严格按制度、按规则、按程序办事。倍加树牢宗旨意识,坚持直通人民群众,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脑中。倍加珍惜名节操守,带头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严格教育管理亲属子女,始终保持自身干净、后院清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人社厅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9525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