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人社厅党组探索开展对厅属单位的巡察工作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7-10-25 16:00
  
   1023,省人社厅党组派出两个巡察小组,对省就业服务局、省城乡居保中心两个厅属财务独立核算单位进行巡察。巡察组由省纪委驻厅纪检组和厅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规划财务处等有关处室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分成两个巡察小组,同步对两个单位开展巡察。

  本次巡察坚持问题导向,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专项检查和受理信访等方式,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在落实主体责任、履行职能职责、财务管理、廉政风险防控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巡察促规范,推动被巡察单位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加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解决存在的问题,促进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23日上午和下午,省就业服务局和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分别召开巡察动员大会。巡察组组长、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组长刘志信在讲话中强调,开展对厅属单位巡察是厅党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最新举措,是厅党组向厅属单位传递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信号和政治责任的重要措施,是进一步加强厅属单位自身建设、解决突出问题、促进事业健康发展的具体行动。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搞好配合、遵守纪律、认真整改,确保本轮巡察取得实效。

  省就业服务局和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负责人表示,一定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配合支持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统筹兼顾到位,把这次巡察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实际行动,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据悉,本轮对两个厅属单位的巡察,是一次探索和试点,三年内,厅党组要逐步实现对9个厅属财务独立核算单位的巡察全覆盖。 

  (省纪委驻省人社厅纪检组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人社厅党组探索开展对厅属单位的巡察工作

9525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