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厅规划财务处2015年工作思路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5-03-26 11:09

2015年,规划财务工作将坚决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顺应新常态,紧紧围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中心工作,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重点,着力做好资金保障、规划编制、制度实施、财务基础、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一)多渠道保障民生资金

根据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湖南省实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办法》中“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人才保障”、“ 完善教育、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等要求,全力保证就业和社会保障、人事人才方面的资金投入。一是加强与省政府、省财政厅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积极筹集资金,保证民生保障资金需要。二是积极配合财政改革,科学编制2015年部门预算。三是积极组织非税收入,依法征收,努力完成全年征收目标。四是加大与处室、单位的沟通衔接,切实保障全厅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的资金需求,统筹安排使用资金。

(二)多举措编制“十三五”规划

组织做好“十二五”规划落实、“十三五”规划起草工作。一是做好“十二五”规划落实工作。调度各市州“十二五”规划指标落实情况;调度2014年年度计划完成情况;组织编制2015年事业发展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二是做好“两型社会”建设部省合作《备忘录》的贯彻落实工作,并及时上报人社部和省政府。三是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及时跟踪人社部和省发改委项目信息,做好已申报立项和投资建设项目的检查指导和评估验收准备工作。五是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起草工作,按照厅内七大板块工作加上信息化工作板块,分块编制,根据2015年事业发展年度计划和我厅“十三五”期间重大任务进行综合,完成我厅“十三五”规划编制。

(三)多办法强化依法理财

以《湖南省实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为工作纲要,一是做好《办法》及配套制度的实施工作。严格执行中央、省里和厅里已出台和既将出台的厉行节约各项规定,一方面做好制度宣传和政策解释工作,另一方面严格审批程序,从严把关,推行厅内预算公开,确保行政经费有效节约。二是按规定组织和实施政府采购工作,做到凡列入政府采购范围的货物、工程和服务,一律按照政府采购规定的程序和采购方式进行采购;凡未达到政府采购限额以上的项目,一律按内部采购规定办理。严禁不按规定实施采购,严禁先采购后补手续的行为。三是稳慎做好部门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工作,逐步开展预算资金绩效评估相关工作。

(四)多层次加强队伍建设

严格按照法治要求,坚持不断改进作风、内练素质、廉政勤政,加强业务培训,将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培养一支能说会写知程序、懂制度、依法治的队伍。同时因政府采购工作强度的加大,希望增加一至两位专门从事政府采购工作人员,以保证规划和财务工作的正常开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厅规划财务处2015年工作思路

952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