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浙江省:每年资助万名农民工上大学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1-04-02 14:28

为提升农民工学历和技能水平,帮助广大农民工实现高质量就业,2019年浙江省出台了《浙江省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实施意见》,计划从2019年至2022年,每年投入1000万元,资助1名农民工接受大专、本科学历继续教育。同时,推动农民工实现高级工以上技能培训和晋级,通过免费开放课程为农民工提供实用技术培训,使农民工自身素质和从业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尽快转型成为新时代产业工人。

根据《实施意见》的要求,20204月,浙江省基本建成职工教育平台,目前通过该平台PC端和手机端,已审核通过4000名获得大专以上毕业证书的农民工,每人资助500元,共计200万元;审核通过了8323名符合学历提升入读申报条件的农民工和2000名获得高级工以上技能晋级条件的农民工,每人资助500元,共计516.15万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浙江省:每年资助万名农民工上大学

1562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