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湘阴县:创新工作举措 助力农民工创业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0-10-30 15:20

一、示范带动制定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管理办法和示范乡镇、社区(村)评选实施办法,开展创业之星”“十优资助工程等评选活动,联合相关部门单位组织、承办创新创业大赛,给予资金奖励的同时,优先予以项目支持银行授信贷款等扶持政策,在全县形成激励创业、服务创业、敢于创业的浓厚氛围。

二、党建引领试点推进党建+金融创新项目,为实现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启动了信用湘阴先锋计划,通过向基层党员和村干部授信,鼓励创业的党员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带领群众致富。切实提高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服务质量和标准,千方百计满足创业者需求,今年新增创业担保贷款3280万元。县内银行机构和保险机构推出的全面评级授信(农商行)、小微快贷(建行)、农信贷(农行、邮储)新型政保业务(中国人寿)、贷款保证保险(大地产险)等金融创新项目,成效良好。

三、强化创培。把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加强创业培训作为激发创业潜能、提升创业水平的重要手段,着力提高创业成功率。实施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农村青年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农村致富带头人示范培训等系列培训活动。同时招募县内外青年企业家、致富能人和科技专家,组建创业导师服务团,开展创业手牵手,帮扶一加一服务,有力推动了创业者大胆创业。

四、打造平台。建立湘阴县创客协会电商服务平台,引进近百家企业产品上线销售;打造湘阴县创客大楼,指导创业、帮扶创业、服务创业的功能更加凸显,新梦想众创空间获评省、市示范创客空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湘阴县:创新工作举措 助力农民工创业

13947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