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住建厅:有序抓好复工复产及时吸纳农民工返岗复工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0-05-08 15:23

及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房屋市政工程建筑工人实名制和互联网+智慧工地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督促各地充分利用互联网+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实现线上管理,减少人员线下接触结合省实名制管理平台,每日调度复工复产情况,及时掌握全省复工状态和实名制落实情况。对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不到位的市州在全省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目标考核中予以扣分,并进行约谈。截止416日,全省房建市政工程累计已复开工项目5548个,全省项目复开工率90.33%,累计复工人员375974人。

为解决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难的问题,我省大中型建筑施工企业优先招聘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民工,开设岗位技能培训班优先招录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民工学员省沙坪建设有限公司与湖南建筑高级技工学校、长沙建筑工程学校合作开设沙坪班,既给农民工提供培训学习机会,又为本企业输送稳定的技能人才省建工集团为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1.8万个协调我省37家纳税500强建筑业企业、大中型房地产企业拿出约7万个岗位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民工招聘。其中,建筑企业劳务人员岗位约5万个,房地产物业管理岗位约1万个,老旧小区改造后门卫、保洁、家政等服务岗位约1万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住建厅:有序抓好复工复产及时吸纳农民工返岗复工

1203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