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我省3个单位和个人入选全国人社扶贫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优秀成果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0-12-04 09:5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既要做得好,也要讲得好重要讲话精神,5月下旬人社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开展人社扶贫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优秀成果宣介活动的通知》。活动启动以来,各级人社部门认真组织、积极推荐,共推荐优秀成果218个。

经认真评审,最终选出100个优秀成果,包括人社扶贫工作优秀案例40个、人社扶贫优秀干部40名、帮扶与自强相结合的就业脱贫贫困劳动力典型20名。其中,我省入选全国人社扶贫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优秀成果的是:岳阳市平江县《搭建就业台,唱好扶贫戏》被评为人社扶贫优秀案例,娄底市涟源市人社局副局长周兴华被评为人社扶贫优秀干部,益阳市资阳区绿蔬源蔬菜种植合作社创始人龚仁辉被评为帮扶与自强相结合的就业脱贫贫困劳动力典型。这些优秀成果涉及人社扶贫各领域,是人社扶贫系统的先进代表,创造了生动鲜活的扶贫实践,凝结着广大人社干部的智慧、心血和汗水,是人社扶贫成果的集中体现。

      人社部要求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学习优秀成果的经验做法,扎实开展工作,让人社扶贫惠民政策更好助力贫困群众脱贫,高质量完成人社扶贫目标任务。要采取多种方式加强人社扶贫优秀成果宣传,进一步扩大人社扶贫工作社会影响力和感染力,树立人社部门心系人民、服务民生的良好形象,营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我省3个单位和个人入选全国人社扶贫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优秀成果

13975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