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精准高效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0-08-10 09:36

坚持广覆盖、高质量、差异化的职业技能培训,是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打造就业稳定器、蓄水池的关键举措。

一是准确把握培训需求。根据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对技能人才的需求,结合农民工自身特点和就业意愿,积极开展相关技能培训,尤其要紧盯急需紧缺工种,缺什么技能就培训什么技能,市场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工种,切实提升农民工职业培训的针对性、适应性和实效性。根据农村劳动力培训意愿,成批次集中向返乡留乡农民工开展定向定岗技能培训。

二是全力扩大培训规模。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进一步扩大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规模,积极为有培训意愿的农民工创造条件,提供便利,做到应培尽培,能培尽培。

三是全面提升培训质量。深化互联网+职业培训,开发数字化职业培训资源,推广慕课、微课程、线上线下结合等新型模式,实现线上理论学习与线下实训操作有机结合。加强培训师资队伍建设,盘活技工院校、职业院校和培训机构教师资源,建立专业化、规模化、制度化培养机制,不断提升培训质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精准高效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13364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