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人社部推进线上培训“百日行动” 湖南发出好声音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0-03-28 10:36

人社部推进线上培训“百日行动” 湖南发出好声音

人才报/民生网讯(记者 曾鹤群)3月27日,人社部召开推进“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电视电话会议,湖南株洲齿轮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在会上介绍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经验。

我省历来高度重视职工职业技能提升,2020年把“完成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55万人次,其中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培训15万人次”列为省政府12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具体落实,我省还对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标准目录规定的各类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标准普遍提高50%,出台文件大力推进“互联网+”等先进培训方式,对符合条件的线上培训给予培训补贴,充分调动劳动者、企业参训的积极性。

株洲齿轮有限责任公司自2月份以来开始先后投入15万元进行课程开发和平台运营使用,上线了时代光华和培训宝线上培训平台。短短一个月时间,公司开发线上培训课程40余门,不仅丰富了公司的培训课程体系,同时也提高了培训的时效性和有效性。经人社部门考察,同意可依托线上学习平台开展补贴性培训。2月21日,首批员工技能提升线上培训班顺利开班,极大激发了公司线上培训平台的使用活力。

据了解,3下旬至6月底,人社部将集中组织实施线上培训行动,大规模开展免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实现“百日515”目标:征集遴选50家以上面向全国的优质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推出覆盖100个以上职业(工种)的数字培训资源,实现线上培训实名注册500万人次以上。行动的对象、范围覆盖了企业返岗待岗职工,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两后生”、贫困劳动力等城乡各类劳动者。

转自湖南民生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人社部推进线上培训“百日行动” 湖南发出好声音

11826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