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永顺县为返岗农民工护航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0-02-21 19:39

图为永顺县返岗农民工准备上车出发。

220日,永顺县6辆农民工返岗直通车载着230名务工返岗人员从县汽车站徐徐驶出,这是该县人社局组织去长株潭、广东、浙江等地务工的第二批返岗农民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涛到车站送行。

彭涛向外出务工人员在这段特殊时期与全县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表示感谢,对他们即将告别家人奔赴新的征程表示祝福。他说,农民工返岗是按照县委县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就业扶贫”的决策部署及上级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和劳务输出的工作要求,相关部门要为返岗复工人员提供精准服务,给予全面的扶持帮助,让他们在外也能安心工作,无后顾之忧。希望各位外出务工人员在外努力工作的同时,多宣传推介家乡,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广大务工人员沿途要服从统一安排,到达目的地后要及时和务工厂家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要为他们搞好服务,如有身体不舒服的要及时与就近医院联系就医,要确保返岗人员的身体安全。

在县汽车站内,返岗务工人员需登记个人信息、并接受体温检查后登上专车去复工。务工人员田娇云非常激动,“感谢政府让我们提早上班,免费送我们,尽早回到岗位上。”

23岁的丁素文正月初一从长沙回家过年,原计划过了初五就回长沙,没想到因疫情影响,客车停运了。早已超期,丁素文急得不得了。直到前两天听说有到专车护送返岗,她赶紧联系,终于赶上了今天的专车。“这么久没上班心里非常急,单位也催我们回去,现在终于县里安排车了,非常的开心。”丁素文高兴地说。

由于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顺利前往工作岗位,也为了让用人单位安心、放心,永顺县人社、交运、卫健等部门配合联动,采取统一集中输送方式,全力做好让返岗农民工能“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

永顺县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国家复工复产的要求,我们通过村级协管员进行摸底,让返岗的农民工先和工厂联系好,再由村里打好证明,然后汇统上来,根据人数统一送到广东、浙江和长株潭这些地方务工。

据悉,永顺县已护送第一批7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务工,这是第二批230名务工人员。护送中,该县严格对运输车辆进行安全检测,严格做好乘车人员个人防护、健康监测,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定安全距离,减少车外逗留时间,确保农民工安全健康返岗。永顺县人社局负责人说:“我们为每人提供了两盒方便面、两瓶水、两个口罩,每辆车上还配有一名工作人员和一名医务人员,让农民工安全到达务工地点。明天还有4辆车130多名农民工,我们也要给他们送到务工地点。”(新湖南客户端特约记者彭建国通讯员欧阳芳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永顺县为返岗农民工护航

11187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