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澧县人社局启动就业服务 “增速器”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9-09-18 09:13

“今天这场座谈会,真正为我们企业用工难、招工难、留才难的问题送来了‘及时雨’,非常感谢县政府、县人社局的精心组织,送来满满的‘干货!”湖南重庆啤酒国人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刘菊香在座谈会上满怀感激的说。2019年9月6日下午3点,澧县人社局在县总工会召开了全县2019年企业用工服务座谈会,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宇主持,澧县新鹏陶瓷有限公司康哲制药有限公司湖南平安医械科技有限公司等县内40余家规模企业参加此次会议。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宇主持会议

此次座谈会紧紧围绕服务用工、稳定就业、促进就业、提升就业主线,旨在深入贯彻“市百家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年活动”精神和开放强县、产业立县战略决策部署,针对我县企业用工难题,政企联合共商解决方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繁荣。

座谈会现场

会上,县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雪平主要从服务企业招工用工、职业培训、稳岗、创业求职等方面解读了《澧县加强企业用工服务的若干政策措施》(讨论稿);随后,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展开座谈,企业家们热情高涨、各抒己见、提出难题、建言献策,县人社局相关股室负责人现场答疑解惑、定向把脉、对症施策,现场气氛活跃。

县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雪平现场解读政策

企业家们结合工作实际纷纷建言献策、交流提问

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培训股原负责人曹冬梅答疑解惑、宣传政策

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力耕表示,企业资源是最大生产力,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保障。你们精准提要求,我们精准服好务,可以说,这场座谈会既是一场人社政策宣讲会,也是一场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政府间的交流学习会,更是一场普及人力资源知识的培训会。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毅最后提出了三个问题,一是要解决认识上的问题,企业有需求,要主动咨询;政府有职责,要抓好落实;现实有潜力,对于用工和就业难题,政府要搞好对接。二是要解决服务上的问题,要学好政策,结合问题,以学促用;要建好平台,加强用工信息整合,及时反馈,积极回应;要搞好对接,精准服务。三是要解决环境上的问题,转变观念,着重培养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和“归属感”;要重视企业文化建设;要完善硬件配套服务。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毅讲话

据县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雪平介绍,本次座谈会只是个前奏,县人社局会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以“送就业礼包,进千企万户”为主题的企业用工服务月系列活动,借助手机报、电视、广播、电子屏、宣传栏、微信、网站等平台,采用招聘会、访企送策、职业培训等形式全面宣传人社政策。

转自澧州就业微信公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澧县人社局启动就业服务 “增速器”

1039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