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单位巡回演讲走进湖南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2-10-13 14:36

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单位巡回演讲走进湖南

超过51万人次线上观看

(演讲活动省主会场)

中人社传媒讯(记者曾鹤群通讯员朱怡珍颜晓红)喜迎党的二十大,弘扬和谐劳动关系价值理念。10月12日,湖南省2022年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单位巡回演讲活动在长沙举行。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办公室副主任、中国企业联合会雇主工作部主任张文涛以视频方式出席活动并讲话,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阳望平出席活动并致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筝主持,省工商联副主席石红、省企工联秘书长朱晓燕出席活动。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阳望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活动由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办公室主办,湖南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具体承办,是“创建神州行,和谐传心声”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巡回演讲的组成部分。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筝主持)

现场,来自首都航天机械有限公司、湖南澧水流域水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唐山开元电器集团唐山松下产业机器有限公司、湖南娄底路桥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华能杨柳青热电厂、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的6位企业代表以身边人身边事,分享小事大爱,带来了一个个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的感人故事。《从神秘走向亲密》《把职工当亲人,构建遮风避雨的和谐之家》《我的六张照片》等,充分展现“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爱岗爱企”的和谐文化,汇聚了企业与职工共建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激发了全省广大企业向先进看齐、向示范对标,积极投身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活动的强大动力和争创一流的坚定信心。

(企业代表演讲)

一直以来,湖南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组织勇于创新、积极探索,以高站位谋划大格局,下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先手棋”;以优服务促进大发展,打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组合拳”;以强引领塑造大品牌,奏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最强音,强力推进了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全省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成效显著。自2005年以来,我省共有52家企业、7个工业园区荣获“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工业园区)”称号。其中,今年我省有13家企业获称“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2个园区获称“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工业园区”。

阳望平期望,各级三方组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进一步完善和创新政策制度,切实担当作为,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抓住根本,明确目标,充分发挥好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的作用。要源头治理,防微杜渐,有效防范和化解劳动关系的矛盾和风险。要胸怀大局,心系群众,坚决兜牢维护职工基本权益的底线。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持续开展多层次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奋力谱写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的崭新篇章,以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的丰硕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中,相关企业代表宣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倡议书》,省、市、县(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相关同志,以及全省各地的企业代表、工业园区代表、职工代表在线集中收听收看演讲活动,除集中观看外,湖南民生网、兴人社在线观看直播人数超过51万人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单位巡回演讲走进湖南

2905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