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新时代人社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召开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2-10-10 17:07

建机制抓紧推进课题研究

湖南新时代人社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中人社传媒讯(记者曾鹤群通讯员常婧璇)10月10日,湖南新时代人社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阳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院相关理事、监事参加会议。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阳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阳望平指出,湖南新时代人社研究院是我省人社系统研究工作的主阵地,人社改革发展的思想库,各理事监事单位要齐心协力将其打造为省内一流并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人社智库。

阳望平强调,研究院要加强谋划突出重点,制定初期工作计划,明确专职人员,建立运行机制。要加强研究抓好课题,围绕湖南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及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紧紧抓住研究这个核心工作,有针对性的开展课题征集和遴选。要加强联络形成合力,各单位加强协作,通过丰富活动载体,深入推进课题研究,进一步形成凝聚力。要规范管理加强运营,听取多方意见,完善制度建设,形成工作机制,共同将研究院做大做强做出特色,为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作出贡献。

会议审议了研究院相关规章制度,各理事监事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近期要围绕人社工作凝聚人才抓紧推进课题研究,进一步夯实基础,形成制度体系健全、研究学科齐备、人员力量充足的专业智库机构。

湖南新时代人社研究院是由省人社厅主管、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办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定位为全省人社部门政策理论研究的高地、对外合作交流的平台、重大决策部署实施的支撑、“五型双一流”机关建设的推手。将针对人力资源管理产业发展领域重点项目、重大课题研究等,充分发挥咨政参谋、论证评估、业务培训、合作交流、舆论引导等职能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新时代人社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召开

29049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