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人社厅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0-01-17 16:54

湖南民生网记者/巩如泉摄。    

(记者刘璋景通讯员谢甜甜)117日上午,省人社厅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总结2019年工作,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对做好2020年工作作出部署。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赞佳主持会议并宣读了表彰决定,廖跃贵、孟祥利、胡绍恒、焦华芳等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胡奇指出,2019年,全厅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人社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人社工作紧密结合,“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竭诚为民,扎实工作,锐意改革,拼搏奉献,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

过去的一年,全省稳就业、促创业,就业创业稳中有进;稳增长、促转型,服务发展可圈可点;织密网、强保障,改善民生红利多多;破难题、激活力,深化改革蹄疾步稳;防风险、守底线,工作基础不断夯实;改行风、转作风,为民服务持续升温;强党建、固根基,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提效率、优流程,内部管理焕发活力;抢头水、争上游,创先争优捷报频传。

胡奇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人社工作任务更重、压力更大、要求更高。要大力实施就业优先和人才优先两大战略,持续深化社会保障和人事管理两大改革,深入开展技能提升和行风建设两大行动,坚决打赢人社扶贫和根治欠薪两场硬仗,统筹推进劳动关系和绩效评估两项重点工作。大力促进充分就业,力争全年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全力确保全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推动社保转型改革,强化社保功能,推进扩面提标,确保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加强人才有效供给,完成55万人的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规范人事管理制度,督促落实重点民生实事任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施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行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切实发挥就业增收、保障生活、智力支持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持续改进行风作风,持续简政放权,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加强基础能力建设,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提高管党治党水平。切实做好综合文秘、人社宣传、财务管理、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支持和促进劳动人事职业学院、人武学校建设与发展,夯实事业发展基础。

附:2019年度绩效评估先进集体名单

厅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

厅职工养老保险处

厅调解仲裁管理处

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

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厅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处

省就业服务中心综合部

省就业服务中心失业保险部

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财务部

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统筹部

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

厅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2019年度奖励人员名单

一、公务员(含参公人员)

(一)年度考核三年连优记三等功人员名单(9人)

张世金邹琦荣黄冰文尹文宁徐姚燕

温伟斌(援疆)永(扶贫)

(二)年度考核优秀嘉奖人员名单(39人)

刘振宇王星道胡兴中李振华

羊国杰钟吉元曹元芝

何静怡苏复兴吴盘燕

谭建清李启文

赵曙光喻晓雨张劲波袁玉娟李牧蔚周晓渊

刘雄斌刘智星

张斌文(援藏)

(三)其他嘉奖人员名单(1人)

蒋志勇(主题教育)

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一)年度考核优秀记功人员名单(1人)

(二)年度考核优秀嘉奖人员名单(12人)

罗学奇汪志发黄婵娟刘晓玲

陶星星周书根姚丽娟

雁(扶贫)

(三)其他嘉奖人员名单(3人)

杨莎丽王明亮

来源:省人社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人社厅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1116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