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常德鼎城:齐心战疫稳就业 助力企业暖人心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0-03-10 16:56

近日,常德市鼎城区创贷中心会同财政、银行等部门,来到鼎城区爱都婚庆会所,为退役军人创业者送政策、送资金上门,帮助创业者在疫情期间稳岗就业,渡过难关。

爱都婚庆会所是一家退役军人创办的合伙初创企业,他们吸纳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7名长期固定员工和10多名短期合同工,开业半年从行业新人做到了全区婚庆行业的佼佼者。因受本次疫情影响,直接损失60多万婚庆订单,导致公司正常运转困难,企业面临裁员。在这特殊时期,区创贷中心为他们带来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帮助企业稳岗就业,解决了企业特殊时期资金困难的难题。目前,此笔创业贷款将在创业者提交资料后3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发放手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帮助创业个人和小微企业渡过难关,鼎城区创贷中心迅速调整工作思路、简化审批程序,主动上门服务,截至目前,共受理小微企业2家,个人创业、合伙创业4家,小户资料基层初审全面开展。预计发放创贷资金扶持600万元左右。(常德市鼎城区人社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常德鼎城:齐心战疫稳就业 助力企业暖人心

11807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