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在家轻松学技能石鼓区人社局推行网上技能培训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0-02-21 19:52

近日,一场特殊的育婴师培训课在石鼓区辣妹子家政培训学校举办,在没有一位学员到现场的情况下,授课老师拿着教学娃娃模型坐在电脑屏幕前认真地讲解;网上的另一头,学员们以各种“习惯”的姿态学习,用“老师讲得好”“老师666”的字眼,愉悦地接受这样的培训模式。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石鼓区人社局另辟蹊径组织技能培训,一方面要求辖区培训学校避“疫情”走“流量”,积极推进网上授课,避开人群聚集。另一方面,发挥基层劳动保障网络与农村劳动力经纪人网络作用,鼓励引导更多的劳动者在不便出行、不便就业的时间加油充电,提升技能。

石鼓区人社局通过推进开展网上授课,有力地配合了疫情防控,同时帮助劳动者足不出户就可以学习、提升技能,打造了“宅在家,学到家”的培训新模式。(掌上衡阳客户端石鼓频道记者李建平、通讯员刘俊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在家轻松学技能石鼓区人社局推行网上技能培训

11187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