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抗击疫情稳就业,蓝山人社在行动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0-02-17 17:38

“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招工用工,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保障。”集结令一响,蓝山县人社局创新举措,千方百计做好稳就业工作,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用工难题,在战“疫”大考中奋力书写人社答卷。

招聘不打烊,线上送岗位。受疫情影响,2020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转场为网络招聘,蓝山县人社局充分利用“1+3”渠道,即“蓝山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加“永州智慧就业”网站、微信公众号、APP,进行广泛宣传,发布“微传单”,动态更新招聘企业及岗位信息,集中力量打造24小时“不打烊”线上服务,让务工人员求职有门、就业有路。目前发布的招聘信息涉及用工企业52家,提供岗位4000余个。

宣传不停歇,上门送政策。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用心用情留住“游子心”,县人社局抢抓返乡人员因疫情还未外出务工的黄金时机,迅速组建16支招工小分队,奔赴各乡镇(街道)鼓励引导返乡人员在家门口就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招工小分队和镇村干部、劳务经纪人通过设立企业招工点、粘贴发放宣传资料、“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QQ、微信、短信等,对企业招聘信息和就业优惠政策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利用疫情排查契机,进村入户摸底外出务工人员信息,根据他们的技能水平、就业需求等精准推送岗位,帮助求职者填写《求职意愿登记表》,做到“一村一册”、“一人一表”。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  7万余份,新增有求职意愿人员2856人。

就业不离乡,进企送服务。“我们是返乡农民工的娘家人,在这个特殊时期,为用工企业和务工人员服好务,更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该县就业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说。为进一步增进求职者对园区发展情况、企业招聘岗位、薪资待遇、就业环境的了解,县人社局会同经开区,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分批次有序组织有求职意愿人员现场参观园区、企业,消除了求职者对交通、食宿、日常消毒等后顾之忧,提高了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留乡就业成功率。观摩结束,土市镇村民唐某决定今年就留在家乡了,“以前觉得在家门口工作工资低、待遇差,想要出去打拼,现在发现家乡的就业机会越来越多,待遇越来越好,工作环境也不错,更重要的是既能打工赚钱,又能照顾到一家老小,还真是两全其美啊。”(永州人社局通讯员肖现鹏、袁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抗击疫情稳就业,蓝山人社在行动

11181848